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喵

脑洞原来在这里。

【双黄】大黄先生和小黄Boss II

主cp-双黄/磊渤
副cp-徐黄/雷渤

第三人称视角 流水帐 不适请× 依然是坑

001 戳 https://milu219.lofter.com/post/357efe_8b2b09f

002 大黄先生

大黄先生平时业务繁忙,总难免喝几口,近两年还成了葡萄酒的发烧友,并且不遗余力地学习和推广,顺带着也拉着隔壁的红雷哥一起喝,用他的话说也许是怕孤独爱热闹,也许是想醉了能忘掉。可每次自己喝着小酒却拦着小黄Boss喝,每次小黄Boss看着那俩在二楼宽敞舒适的阳台吹着小风把酒言欢美其名曰洽谈业务的行径,总会气愤难平地一口气仰头饮尽面前大黄先生特意为他调的青柠或黄瓜汁,绝尘而去,眼不见为净。

最近,隔壁搬来了徐先生。小黄Boss有时候就约着徐先生,偷偷喝酒。
这天,小黄Boss刚和徐先生喝得高兴回来。
大黄先生突然发起了烧,38.5°。
我赶忙急急忙忙请了医生挂了水吃了药,大黄先生眯着眼,公司的事务丢在一边,悠闲地让人搬了张躺椅躺在院子里晒太阳。
小黄Boss早就红着眼把他哥裹成了个大粽子,过冬的羊毛衫、羽绒服、自己闲着没事打算过生日才送的织了半截的围巾也一股脑了招呼到他哥脖子上,非要把他哥捂出痱子来不可。
大黄先生也不知道是烧糊涂了还是怎么地,也就由着小黄Boss胡闹,这哥俩啊。
院子里的阳光照在大黄先生的脸上,发着烧,哑着嗓,前额渗出一排细小的汗珠,脸上挂满疲态与开心,看着院子里一直在忙活着的小黄Boss一直笑,冒着一脸傻气。
小黄Boss时不时停下手上忙活的事,回头瞅瞅他哥,看着他哥乖乖得躺着也盯着他,眼睛又笑成了个小月牙。

小黄Boss在忙乎什么呢?他在给他哥逮池子里的红鲤鱼呢!这小鱼苗都是小黄Boss和大黄先生刚搬进来的时候,亲手放进去的,一只只每天被小黄Boss喂得肥肥胖胖、红红火火一大片,投一枚石子进池,激起水花一片,池中锦鲤聚散瞬变,煞是好看。

小黄Boss脱了鞋袜,挽起裤腿,露出肉嘟嘟的小脚丫,拿着斗大一只翠绿的渔网,小心翼翼得沿着池边一水的青苔,弯腰静悄悄候着池里的鲤鱼,专注得成了个大写的JPG。
渔网里散了密密麻麻一堆鱼食,鱼儿们争先恐后撞进渔网,小黄Boss经验丰富,看准时机,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捞起了一大网,沉甸甸的渔网差点挣得他打了个趔趄,我赶忙上前一起忙他抬。可真是沉!
小黄Boss乐呵呵得要抬着渔网给大黄先生看,鱼儿在网里一刻不停,溅起水珠,洒了小黄Boss一脸水,大黄先生哑着嗓冲小黄Boss喊:“小渤,捡条肥的就够啦,其他都放回去吧!”
“哎!”小黄Boss赶忙应了,挑了一条肥的放进池边准备好的水桶里,然后一屁股坐在池边,其他一股脑拽着网角哗啦啦提溜回了水里。

中午的时候,厨房里传来阵阵香气,小黄Boss在厨房里忙得叮铃哐啷,大黄先生几次想进厨房指导,小黄Boss双手在鱼上挪不开,拿胳膊肘戳戳他哥的胸,嘟嘟囔囔就把人往外推“哎呀 你别进来 不许进来嘛”
“我就看看 我不说话”大黄先生瞪大他那圆溜溜的大眼睛边眨边向小黄Boss保证。
“就不许看 出去 出去”小黄Boss不为所动,使眼色让我帮他拉大黄先生出去。

大黄先生只好安心坐在沙发上,喝茶。那茶是小黄Boss闲的没事在院里种的。
每次大黄先生喝着小酒看院里小黄Boss忙乎的时候,小黄Boss就老爱翻着白眼说:“等你老了就要少喝酒,我给你种茶喝。“
大黄先生总是一笑置之,由着他忙活,茶熟了,采下来,大黄先生就让人装在精致的茶罐里,存着。人来了也不见大黄先生给人泡,总是喝酒。
有次徐先生来了,要喝茶,我本想拿这茶泡了,大黄先生却拦着不让,非说这茶只能给他和小渤喝,谁也不准动,最后我只好现去买了茶才算作罢。

鱼上桌,居然是新花样,小黄Boss用布仔细把盘子擦干,配上青菜,胡萝卜切个小花摆上,中间是西红柿浇汁的红鲤,有模有样。第一筷,自然是给大黄先生,我也尝了一口,鲤鱼肉质细嫩,酸甜口,鲜极了。没吃几口就被小黄Boss拿筷子敲着头,骂我贪吃,一心挪给大黄先生吃了。

大黄先生尝完了鲜鱼,满意得拍拍肚皮,快笑成了弥勒。拽着小黄Boss上了楼,睡了。

第二天起床,果然大黄先生一脸神清气爽,想是昨晚出来一身热汗,烧也退了。小黄Boss每次陪他哥睡第二天自然是起不来的。

那晚本来小黄Boss约了徐先生喝酒,可怜的徐先生等了三个钟,打来电话,我也只好吱吱呜呜地回来句睡了打发了,也不知徐先生生气没。红雷哥倒是打来问公司上的合作,难得正经,我按照小黄Boss之前的嘱咐,毫不客气得直接挂断了电话。

后续是那天晚上我按照小黄Boss的菜谱去网上查的时候,看到人说海鲜跟西红柿放一块容易产生一个东西叫砒霜……吓得我赶紧汇报给大黄先生,大黄先生却是一副早已了然的神情,清清淡淡地说了句“彼之砒霜吾之蜜糖,没事。”我想了想,总觉得这话好像并不是这么用。不过小黄Boss知道后就长心眼了,自己不吃,朋友来了,尤其是他红雷哥来的时候,做给他们吃,红雷哥也对这菜赞不绝口,我当然是不会告诉他真相的。

评论(4)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