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喵

脑洞原来在这里。

【双黄】云烟

CP-双黄/磊渤


乌镇之于黄渤一直是个梦。

而那个人亲手在那个梦里造了乌镇戏剧节,这感觉就像梦中造出来另一个梦。 

这几天 黄磊一直发微信给他“小渤,来乌镇看看吧 陪我看个戏!” 

坐在候机室里,他回头瞅瞅助理,助理扬了扬手里一沓A4的纸。不用想也知道,上面是密密麻麻的行程单。

撇撇嘴,黄渤只好无奈地回他师爷 “我的好师爷 今晚我要赶回北京 去不了了 明年明年我一定去!”

一会儿就听见他师爷怒回 “臭小子!去年推今年,今年推明年,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 

黄渤无奈的低着头,助理适时得递上杯咖啡。他的小黄Boss,只要低气压 投喂加糖纯奶热咖啡总能立马顺毛,这是他当小黄助理多年的心得。

然而等助理去办登机手续得知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之后,终于觉得一杯热咖啡肯定压不住他的小黄Boss了。黄渤一脸这都是命的无辜的表情瞅着助理心里发毛,只好依着正主的要求,帮他办第二天改签的飞机。然后就见正主拿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订的高铁票,哼着小曲绝尘而去,留下一堆行李把自己滞留在机场,助理觉得这一定是他小黄Boss早就和机场串通好的一场预谋。


【似水年华红酒坊】

黄磊在乌镇里造了戏剧的乌托邦,这里已经成为他第二故乡,他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了如指掌。每年的戏剧节他和他的好朋友们一起为戏剧节忙碌。晚上的时候,大家演完了、看完戏了,黄磊就来酒坊喝酒聊天,一拨人走了又来一拨,每天晚上都在这里迎来送往的。

今晚,黄磊坐在酒吧前,看着亮着光的手机屏幕,有点微微愣神。那上面是几个小时前,黄渤给他回的信息:我未能身赴的梦境 希望你能替我沉醉其中。”努力了这么久,还是没能让小渤看到啊!”黄磊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音乐声起,夜晚的酒吧总少不了助唱的音乐。 

“今天我们请到一位特邀嘉宾,为大家带来一首老歌。”掌声四起。

“特邀嘉宾?我怎么不知道?”黄磊挑挑眉。

舞台暗下来,黑暗里吉他声起,一个身影,默默走上台。

切莫走近

让它是云烟

到我的梦里来

到你的梦里去

黄磊听着歌声,心里又惊又喜。

灯光渐渐亮起,照在那人的身上,握着话筒安安静静唱歌的样子。

我爱过的人

爱过我的人

让他永远是云烟

永远是少年

黄磊看清了他的脸,是他的小渤。

在舞台中间,低吟清唱,闪着光。

永远永远是梦幻

切莫走近

让它是云烟

一曲终了,大家也都发现了黄渤,惊喜地鼓着掌。

黄渤走下台,径直向黄磊走来,眼里满是笑意。

黄磊匆忙移开了视线,努力强压下内心沉溺在他温柔笑眼里的无法自拔,假装若无其事得把弄着手中的酒杯。黄渤走到黄磊身边,自然得坐下,向侍者潇洒地打了个响指,点了杯凌晨五点。

“这杯你请 ”黄渤拿起酒杯,碰了碰黄磊身前那杯几乎没怎么动的红酒,一饮而尽。看着身边这人饮得太急鸡尾酒的蓝色液体顺着嘴角流到白净的脖颈的水迹,黄磊舔舔嘴唇,突然觉得好渴。


入夜时分,泛光的照明灯火陆续亮起,整个西栅被映照得晶莹剔透。

西市河上,黄磊拉着喝得微熏的黄渤上了一艘雇船。

船头划桨人轻摇船桨,小船晃晃悠悠在灯河里漂着,划破一池碎银。穿过一洞洞石桥,水上水中灯光辉映,清风徐来,好不快哉!

“尝尝, 这是新酿的三白酒。”

黄磊一脸温柔地把面前的那杯酒递到黄渤手里,黄渤环顾四周,恍惚地觉得自己终究还是掉进了黄磊的那个梦里,“真好啊!”他想着,悠悠地饮尽那酒,真甜。

“冷吗 ”黄磊轻轻地问,声音飘散在风中,上前搂着他的小渤。柔软温暖的触感 ,忍不住想揉碎在自己的怀里 。“如果这是梦 真希望不要醒 ”。


一夜温存 

天方初露鱼白

黄磊悠悠转醒,小船不知何时,停泊在岸边。

手边是一张圆乎乎可爱字体的字条:酒和姑嫂饼我带走啦!下回再陪你看戏! 

黄磊笑笑,把字条折好装进上衣口袋,付了船资, 上了岸。

岸上,一场场戏剧正在上演。而他与他的道别,成为梦里的一出戏,未完待续 。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