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喵

脑洞原来在这里。

【徐黄】1974

徐峥X黄渤

仓库梗+戛纳游记后

【提前贺情人节?

 

徐峥轻车熟路地掀开门前的茶色地毯一角,一枚银色的钥匙安静地躺在地上。

他如愿地笑笑,弯腰拾起钥匙拧开大门。

屋里空空荡荡,“黄渤?”徐峥迅速扫视了一遍,无人应答。

“渤渤?”徐峥提高声调有点疑惑地穿过前厅,径直走到后门,发现仓库的卷帘门被人拉开了一半,他走上前一把把卷帘门拉到底。

哗啦啦一阵响,清晨的阳光一瞬间照射进来,映在水泥地上,撒下一片金光。徐峥一眼就望见仓库最深处木箱后的一个身影,嘴角勾起满意的弧度。

 

黄渤一早就开始忙乎他的那三十平米的小仓库。

翻出前几年在曼谷跳蚤市场买的花纹繁复的木雕,依样把他们从捆绑好的木箱里解救出来,立在地上靠在仓库最里面的墙上,一字摆开,悬顶的橙色灯光打下来,颇有点个展的意思。满意地点点头,又翻出去年从大理奇石市场带回来的一大堆石头,大小不一、奇形怪状,黄渤一一从木箱里给挑出来,散在地上。

 

阳光突然照进来,晃得黄渤眼前晕开了一个个小光圈。他直起身,眯着眼向门外望去,不出意外地看见个金光闪闪的大脑门,差点没被闪瞎。

“我说这位佛爷,您一大早的,是要羽化登仙啊,还是要普度众生啊?”

“爷没那么大法力,要度也只度你一人。”徐峥边回击边又赶往把卷帘门拉下来,仓库里又恢复了只余头顶一盏橙色灯泡的温馨调调。

 

徐峥走近,终于看清了他的样子。黄渤忙活了半天,那件签满戛纳获奖电影大师签名的黑T紧紧贴在身上,脖子后渗出了点点亮晶晶的小汗珠,整个人看上去有点湿乎乎的。徐峥盯着那件黑T微微皱眉。

黄渤顺着他目光低头一看,瞬间明白了什么似的,扯了扯黏在胸前的衣服,扬眉得意道“怎么样?这衣服不错吧?“又赶忙摆摆手:“哎,你别急,我也给你买了件,你肯定喜欢,等我给你翻翻。”说着就又要埋头忙活起来。

徐峥一把握住他手,手上倒是一片冰冷,看他被汗微微打湿的额头,制止道:”别忙活了,看你那一脑门汗。“环顾四周,顿了顿说:”你这要翻到什么时候去,你把穿这件给我呗?“

“啊?”黄渤低头看了看,”这我都穿过了啊。“

“我又不像你,处老师,给不给啊?不给我上手了啊!”

“哎哎哎,别闹别闹,给给给!”

黄渤架不住徐峥一阵咯吱,连声求饶,赶紧给人脱下来,变魔术般又翻出件白背心换上。

徐峥摸摸鼻子,不动神色地拿上那T,一屁股坐在旁边的米色沙发上。

“你先去客厅等着呗,我收拾收拾再做饭。”黄渤赶他。

“不急不急,这回去戛纳又碰到什么好东西?”徐峥不为所动。

“英国的虾,挪威的鱼,法国的蚝,好吃好吃,very good!”黄渤回忆起美食又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给他描绘起电影节的总总见闻,”我们退休了可以考虑去那多转转,买个海景房面朝大海,天天下海摸海鲜,你说是不是?”

 

“你说了这么久,渴不渴?”徐峥顺手操起手边一瓶酒麻利地拿开瓶器给启开殷勤地塞到黄渤手里,“喝点?”

黄渤也没多想,接过酒瓶仰头对嘴吹了口,喝得太猛,酒顺着嘴唇一路淌到白背心上,印出了一片蜿蜒的红渍。

嘴里的红酒还没来得及咽下去,一个恍惚,徐峥已经猝不及防搅进来,唇齿相交,徐峥感到舌部味蕾舔掠的快感,“唔。”猛地一吸,红酒连带唾液都尽数滑到了嘴里。

“咳咳”黄渤用尽全力推开他,被吓得一阵猛咳。

徐峥计谋得逞,得意地舔了舔嘴唇,真甜。

“你!”黄渤恨恨拿手背擦了下被蹭得通红的嘴,还没来得及愤怒,一眼却瞅见了酒瓶上的标签,登时瞪圆了双眼“卧槽!这是我那瓶1974?”

徐峥跳开老远,笑成一团,摸摸嘴角:“味道真不错!没想到和你一样好吃!”

“你连我的酒都要喝!”黄渤追着徐峥就打,一脚踩在散在地上的小石头上。

“哎呦。”徐峥一把接住迎面摔过来的黄渤,“多少钱?爷都买了!“直接给人摁倒在沙发上。

“滚蛋!”

“卧槽,你要干嘛!”

“不许扒我衣服,哈哈哈,别闹!”

“卧槽!”


黄渤今日的仓库清理计划提前结束了。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