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喵

脑洞原来在这里。

【颜色组】深渊2

继续坑 哼嗤哼嗤补脑洞 文笔渣成狗 

04
B大,帝都第一名校。黄渤念警校时就在此辅修心理学。
七月的帝都烈日炎炎,上午十点多,心理学系的教室里早已坐的满满当当。
黄渤和孙红雷此刻正坐在最后一排的座位上听着讲台上一位长相清秀的教授的讲话。这位在台上侃侃而谈的,正是B大的青年才俊、系里最年轻的心理学教授黄磊。
黄磊正讲得起劲,下课铃声适时响起,他转过身正好对上黄渤投射来的关注目光,略微停顿了下后不露痕迹勾了勾嘴角,“下课”。周围的同学倒有些惊讶准时下课的教授了,纷纷赶忙起身收拾走人,免得教授改口拖堂。

黄渤低下头推了推靠在自己肩头睡得天昏地暗口水流一地的孙红雷,在他耳边轻声说“红雷,走啦。”
“啊?熟啦?”红雷揉揉眼睛砸吧了几下嘴回味着梦里的小龙虾小眼神迷离,惹得黄渤哭笑不得。

05
B大心理学系办公室里,孙红雷一脸无所谓地瘫在沙发上。
黄渤乖乖地伸手,“师爷好久不见!”
黄磊温柔地打量了黄渤一圈,整个人小小的少年样笼罩在橘色的灯光下泛着光,额前的刘海被汗湿了半截,笑眯眯的,眼角那颗泪痣一抖一抖。他心下一动,伸手回握住。“小渤,好久不见。”
孙红雷从瘫倒的姿势里坐正,盯着眼前俩人一直握着的手,“喂,你俩好了没?”
“咳咳”黄渤有些尴尬地抽出手,顺势捶了红雷一拳,红雷作势一把握着不放。黄渤瞪他一眼,孙红雷只好松手又倒在软绵绵的沙发里了。

“你是说这个X选人都具有很强的目的性?”黄磊听完黄渤一串快速而简洁的案情介绍,收回架在书桌上的腿,坐起身来。

“对”黄渤喝了口杯里的热茶,点点头。
“什么共同点?”孙红雷趴在茶几上,看着面前摆着的受害人的照片插嘴,“都很帅?和我一样?”
黄渤没搭理他,继续说“我已经找到了。”
“哦?”黄磊挑了挑眉。
“他们在这五年间都在B大念过书。”黄渤停了停,眼神坚定地看着黄磊。
“而且都是您的学生。”

06
黄磊上前仔细看了看那五张照片,闻不可闻地叹了叹气。
“您对他们有印象吗?”黄渤问。
黄磊闭上眼,点了点头。黄渤期待的眼神看着他。
“他们都是我这门课考试的头名。”
“哇?”孙红雷坐起身来,突然想起什么,拍拍黄渤的肩膀。
黄渤看也没看孙红雷,一直盯着黄磊,微微攥紧了拳头,有些紧张。
黄磊笑了笑,走上前,轻轻拍了拍他手背安慰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放轻松。”然后拿起黄渤的水杯,替他续上热茶,接着说:“如果没记错,你当年也考过我的第一吧?”
黄渤从孙红雷的怀里抽出那张有些污浊的信封。
“是的,我也是他的目标。”

黄磊面色如常地看了眼信封。坐回他那张严肃的棕色办公书桌前,拉开右侧的抽屉,抽出个样式和黄渤一模一样只是更崭新些的白色信封,亮给他俩看。

“真巧,我这也有。”

-----tbc-------

评论(2)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