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喵

脑洞原来在这里。

【双黄】端午

cp:双黄/磊渤

端午节,五毒醒。
崂山上子虚观的小道士们,一大早就忙活着插菖蒲、艾叶以驱鬼,薰苍术、白芷驱五毒。

黄渤嘴里衔着片儿艾草叶,晃晃荡荡躲过庭院里执事胖道士的扫帚,正想着从道观偏门溜出去,躲过一年一次的难关。抬眼就看见一高大的身影,此人不是别人正是黄磊。

黄磊刚满弱冠,却已是道观里的大师兄,眉心一点朱砂痣,超凡脱俗,平素里寡言淡漠,修为也在众人之上,颇有些威严,整个道观里除了祖师爷,黄渤最怕他。

黄渤转身就想溜,“小渤儿”一声紧箍咒,叫得黄渤头皮一紧。他嬉皮笑脸地迎上张冷脸,小心翼翼颤颤巍巍喊了声“大...大师兄?”
大师兄面上波澜不惊,仿佛已经看清他的小九九般,云淡风轻道:“师祖让我专门来拿你,今晚祭地腊,别又想着溜。”
“哎哟”黄渤脑门上结结实实挨了一个爆栗。
“真是人面兽心,蛇蝎心肠。”黄渤内心腹诽嘴上小声念叨。
“说什么呢?”黄磊扬眉问道。黄渤赶忙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连连摆手“没有,没有。我说师祖老人家日理万机,还有空念起我,真是我的荣幸。”

“少贫嘴,把手伸出来。”说着黄磊就拿出一串青、赤、黄、白、黑几股混在一起的彩绳,系在黄渤的左手腕上,黄渤看那彩绳五色相间,煞是好看,忍不住好奇:“这啥?”黄磊撇他一眼,耐着性子说“年年想给你系,年年找不到你人。这是五彩丝又叫长命缕,师祖加了天师符咒的,驱邪避役,别给我玩丢了。”
“哦。”黄渤头回觉得大师兄原来话也挺多。

跟着大师兄画了一下午的五毒符咒,用黄渤的话来说就是鬼画符,分给端午上道观祈福平安的百姓到了晚上,黄渤已经累得哈气连连了,但是最难的那关还没过去,黄磊盯着黄渤太紧,他不得不强打起精神,想着对策。

黄渤在怕什么呢,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每年端午,大家必喝的雄黄酒。师祖老人家敬大家一杯酒,大家互相回礼,几杯酒下肚,黄渤那点修为,怕是扛不住要现了原型。

他本是崂山上的一条小蛇,修道观的时候,他才刚出生,道士祖师爷几道驱魔符下,刚刚修炼成型的家人全都着了道,窝也被镇住了。他作为幸存者,修了几百年的道,好歹是修出了人型,本想着卧薪尝胆血洗道观报仇雪恨的戏码。见识过祖师爷的修为和自己被观里伙食养得日益粗壮的水蛇腰后,黄渤开始了他每天混吃混喝,立志吃穷道观的败家之路。

真喝了雄黄现了型,被赶出道观事小,让人看见他那白花花的水蛇腰,还要不要面子的哇。
黄渤兀自想着,“小渤”黄磊叫他,手上拿着乘满的雄黄酒,和他碰杯,吓得他手一抖,酒撒了一大半,浸湿青衫一片。他盯着撒得只剩下一半的酒,呵呵傻乐,正想着再抖一下,全撒光了最好。

“墨迹啥啊,喝啊” 旁边该死的胖子师兄,一转手,就把黄渤手里余下半杯,给他强喂了下去。“呜...咳咳咳”黄渤被辛辣的味道呛得半死,“我去下...去下...”话还没说完,摔了杯子就怆惶而逃。

黄渤喝了那雄黄酒,昏昏沉沉,药性发作,他只觉得下/体发涨,仿佛要爆炸开来。“小渤儿...小渤儿”可是那声小渤儿仿佛魔咒,阴魂不散。“呜呜呜”眼泪止不住得夺眶而出,眼前一片儿雾蒙蒙得啥也看不清,他只知道,不能让别人找到他,他要躲起来。

他全身发软,依稀辨认出那是胖师兄的柴房,撞了门一头栽倒在稻草堆里,用仅剩的力气把自己堆起来埋着。
“小渤儿”那声追命,怎么还在?黄渤一边哭一边想着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别怕。”又一声。
“完了完了”,他心里咯噔一下,把头埋在稻草里,不愿意出来。

黄磊叹了口气,把哭得花脸的人(?给扶起来。拿自己白净的衣袖给人擦了擦脸,碰到热得发烫的脸颊,不自觉地皱了皱眉。

“小渤”黄磊严肃地叫了声,一手扶着黄渤让他靠在自己怀里靠着,一手拿着根长长的五彩绳质问“叫你好好带着呢?”

黄渤睁开眼,看着眼前模模糊糊不知道何时掉落沾了灰的彩绳,一时说不出话。他晃了晃腿儿,现了型的白花花长长的小蛇尾巴,撑破了底裤,摆来摆去闪着白光,分外惹眼,黄渤急得想从黄磊怀里挣脱出来。

黄磊一把抱住他搂紧,也急了:“没事儿,没事儿,别跑儿。我都知道。”
“你知道个啥?”黄渤一着急,连乡音也蹦出来了。

那晚之后,道观里的人都奇怪,平时怕他大师兄怕得像见鬼的小渤儿,成了大师兄的小跟班。天天跟在大师兄身后,下山修炼,除妖伏魔,也算是走上了正道。

小渤儿搬个小板凳坐门前,边磕着瓜子边和他的大师兄下围棋,被旁边值班扫地的胖师兄吐槽天天跟人后面像个小媳妇似的。小渤儿默默给胖师兄翻个白眼,转头盯着棋局,沉思。

“别啃手指。”大师兄训他。

“我说,你啥时候知道我那事儿的啊?”黄渤落子,旁敲侧击。

“小笨蛋”黄磊不答他,“你要是好好带着我那绳,醉了也没事啊。”

“哼”黄渤回嘴“你早知道却什么都不告诉我,坏师兄。”

黄磊嘴角轻轻一钩冲棋局努努嘴,“你坏师兄可又要赢咯。”

“啊啊啊,不算不算,重来重来。”

“还带悔棋的?不能玩赖啊。”

“就一步,一步嘛。”

“让了有什么好处吗”坏笑。

“……”

评论(7)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