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喵

脑洞原来在这里。

【雷渤】片段

翻出篇草稿 大概是话唠雷x一指禅渤
不甜文渣 随便看吧

黄渤第一次接到孙红雷电话的时候,内心很忐忑,毕竟这位前辈大哥在影视圈里演的角色多以剽悍霸气著称,难免给私下未曾过多接触的黄渤留下冷酷严肃的印象。
当助理把显示着一串陌生号码的手机塞到他耳朵边上时,他正忙着消灭桌上一堆蓝莓果酱小饼干,手上蹭着一手蓝莓酱,嘴里也塞得满满当当。助理用口型小声示意他:孙红雷。

“喂。。”黄渤匆忙拿住手机,努力咽下嘴里的饼干,态度尽量显得恭敬些。
“黄渤吗?”磁性的男低音传来。
“啊,对啊对呀。”
“我是孙红雷,听说咱得做个节目,找个机会认识认识吧?”孙红雷语气恳切得像哄小孩。
"好啊好啊"
“那你选个地儿我们晚上出来喝杯吧。”孙红雷下了命令。

约会(?地点就选在黄渤家小区楼下的家常菜馆里。黄渤估摸着第一次见面,怎么也得尊重点前辈不能迟到,约在晚上七点,他六点半就下了楼,推开包间门抬眼一看,得,人已经开了瓶红酒等着自己了。

“来了啊,快来坐!坐。”孙红雷拍拍靠自己最近的漆皮沙发,招呼着。怎么看怎么像黑社会老大招呼小弟。
黄渤挠挠头笑脸陪着,多少有点尴尬。事后媒体采访说到俩人节目录像前的见面时,黄渤回忆说,我们俩相亲似的,见面其实也不太好意思,一上来谁都放不太开,最后真的只能喝点了。
那晚上喝到微醺,孙红雷主动送黄渤到家楼下,目送他上了楼。黄渤还在窗口给楼下仰着脑袋一直看着的孙红雷挥挥手,孙红雷才笑成眯眯眼也挥挥手满意得走了。半个小时后,黄渤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看头像就知道是谁。刚点了同意,一条语音就传过来:我到家了,下次再约吧。黄渤打了个“好”,乖乖把备注名写上「孙红雷大哥」。

拍完第一期的夜里十二点,黄渤高兴地搂着孙红雷的腰:“我们去喝一杯吧!”
红雷摇摇头说不去了。
“我以为你是特别open的人呢!”
“不啦,我就不去了。”
黄渤只好讪讪回家。
刚进家门没多久,就听见门铃声。
打开门一看:“surprise!”一张孙红雷的大脸凑上来,手上是冰啤酒和撸串。
“你不是说不去了吗?”
“是不去了啊,大晚上坐马路上多冷呀,这不就来你家了嘛。不醉不归啊!”顺手搂住黄渤的肩膀摇了摇。
“得嘞!”
席间孙红雷醉眼迷离,瞅见桌上黄渤的手机,偷偷拿过来,把自己的备注名改成了「红雷哥」。
这顿酒喝得很是满意。

处得久了,黄渤才知道孙红雷挺话唠的,至少对他是这样。
他去泰国拍戏,片场休息的时候,才发现手机里已经留了一串孙红雷的语音,长短不一,霸了屏。
努力翻到最上面一条。点开,孙红雷浑厚的嗓音传来。
“小渤,小渤!”
“小渤,你到泰国啦?”
“你什么时候拍完啊?”
“小渤,泰国菜好吃吗?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当地餐厅介绍给你呀”
“小渤。。”
黄渤默默扶额地全部听完,准备一条条地乖乖回过去,才回了一条“好呀”。
瞬间冒出来的三四条的新语音的速度,让黄渤傻了眼。

不知不觉拍了二个多月,片场休息的时候,从正经地讨论剧本问题,处理人物的方法到哪家餐厅的好吃的哪辆古董车好看天南地北地聊。以及自拍的秘技,滤镜谁用得比较好看,处理一长串红雷的语音成了黄渤一项习惯。

拍摄间隙赶上泰国的泼水节,剧组难得放了假。黄渤和组里人一起混在游客和当地人的大部队里,打游击,玩得不亦乐乎。最后被浇得落荒而逃,逃跑途中,被人从高高的卡车上泼下整整一桶水,浑身湿透透。
等回过神来,连带口袋里的手机也报废了。
想想孙红雷说他“拍一个戏报废一个手机。”还真让那乌鸦嘴说着了。

黄渤不得不找助理翻出之前的旧手机,顺手登上微博,粉丝群里正热闹,黄渤郁闷得想发发牢骚,打了一排字“呜呜,我手机掉水里啦。”好不容易打完,点击发送,“卧槽,”黄渤看看私信列表,居然手滑点到了孙红雷那栏,还发送出去了。

刚想撤回,孙红雷居然秒回“我说怎么刚发那么多微信你不回我呢!等着你哥哈!”
“哎?”黄渤疑惑着,转眼身边助理的手机响了,“喂?红雷哥?渤啊?在我这呢?不给他听啊,那我走远点,您说。”助理指着手机比划,给黄渤使眼色,边抱着手机快速跑开了。
“啥时候,助理都被收买了??”黄渤心里打了个大问号,不管他俩,低手继续捣鼓手机,继续点进粉丝群,重新开始恶狠狠打字吐槽这事起来。

第二天,黄渤就收到了一个国际航空的快递,拆开一看,居然是一个崭新的和自己那款一模一样的手机。
黄渤看看助理,点开手机,大大的屏幕手机桌面赫然是孙红雷的大脑袋,吓得他差点没把手机给摔了。

手机铃声适时想起,黄渤疑惑得接起来:小渤?新手机收到了?喜欢吗?哈哈哈,相册里有我的帅照哦,不用太想我。

黄渤“......”。

夜深人静的夜晚,黄渤经常失眠睡不着,在床上翻个身,从床头把突然震动的手机拿起来看,凌晨三四点还能蹦出几条语音,不用猜就知道是[帅雷雷]。他没点开,用慵懒的嗓音回了条:“你咋还没睡啊?”
“你咋也还没睡啊!”中气十足的浑厚嗓音传来,把黄渤直接震醒了。

“我睡不着,你呢?”
“我这有时差啊!傻小子!”
黄渤扶额腹诽“你那明明比我这还晚一小时。。。”话到嘴边,又咽下去,“那你陪我聊会天儿呗”
“好嘞,我说渤儿。。你要注意身体啊。。。不要太想我。。我跟你说哈。。。”
黄渤听着自动播放的一条条语音,插不上话。
只能放置在床头“嗯嗯啊啊”附和几句,竟然就这样睡着了。
“渤儿?渤渤?”红雷放轻语气,又发了几条,见连嗯啊都没了。打了个哈气,盯着屏幕的微光傻笑着轻轻回了声“晚安。”
放下手机,头刚沾上枕头,想想又不放心得拿起来,喜滋滋得回了句“早上好,渤儿。”

评论(4)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