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喵

脑洞原来在这里。

【双黄】潜流

CP-双黄/磊渤

PS-庆生。好久没写双黄啦 小渤生日快乐!

高雄的海风里混着海盐,吹过半截带着刀疤的断眉,显得人又沧桑几分。
夜色浓重,匆匆奔赴机场,穿过墨蓝色的云层,去赴上海一约。

掀开后台黑色幕布一角,黄磊瞧了瞧舞台下已暗下灯光黑黝黝的观众席。只听得见人声,那个位子似乎空荡荡的。他心里暗暗有些期待又紧张地回到化妆间,穿好戏装等着上台,又想起什么,拿起桌上的手机,埋头发了一条微博,这才镇静了些。

黄渤临近开场时才赶到剧场,风尘仆仆把那带着体温的第一排VIP票匆匆递给检票员,也没顾得着人小姑娘惊奇激动的眼神。他在黑暗里借着手机微弱的亮光猫着腰下着台阶一步步走到舞台的最前面,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走到最中间的位子,赶忙坐下了,就听见手机“叮”地一声提示音带着震动。手忙脚乱地把手机调成静音,这才发现是微博特别关注里有一条新的。

“昨夜,匆匆从高雄赶赴上海,是为了一场特殊的演出。30年,好像一瞬间。我是在25年前首次遇见桃花源的一片惊艳与暗恋的一丝隽永,永难忘。10年前我开始步入暗恋桃花源,至今四百余场。今晚,我们会在好大的上海再次相遇吗?”
黄渤忍不住盯着屏幕读了好几遍,直到提示演出开始请关闭手机闪光灯的剧场提示音响起才放下。

舞台上,江滨柳与云之凡的暗恋、老陶与春花的桃花源,混乱与秩序,现实与荒诞,欢乐与悲伤,严肃与颓废正在上演。

黄渤在黑暗里,随着故事情节跌宕,又喜又悲。想起十年前,黄磊刚刚接下这剧,他偷偷跑去排练室看他们排练的情节,一群人在排练、讨论剧本间还被黄渤带着打电动。

彼时,他还是个电影学院名不见经传的穷学生,他师爷也是刚做教师没几年,俩人住在北影旧宿舍楼同一栋的上下层,晚上五六点钟,他在落满霞光的黄昏里流着汗哼哧哼哧蹬着三八自行车接他排练完的师爷一道回去,路过街边的大菜市场买了快收摊的菜,等着师爷回去给他烧饭吃。

师爷最爱吃火锅,喝啤酒,做菜本是浓油赤酱,可为了江滨柳不得不一下瘦几十斤,黄渤陪他一起清汤寡水,也着实痛苦了一阵子。那时手头紧,师爷常把已穿不下的旧衣服给他,于是俩人经常出现同款,惹来不少流言蜚语也毫不在乎。当时俩人关系表面是师生,但又心照不宣尴尬又甜蜜。

转眼十年间,他师爷在舞台上,桃花源中,暗恋着。俩人的关系也在戏剧演绎流转间,如同海下潜流,安静汹涌。


戏剧谢幕,掌声响起,黄渤偷偷穿过人群,跑到后台。在空旷的化妆间里安静地等着。黄磊来不及卸妆,穿过所有人,走上前拥抱了他,还抱起转了小半圈,眉眼里都是笑。

庆功宴结束的晚上,俩人在房间里,黑着灯,月光透过玻璃窗洒下来,他师爷从头顶到眼角的泪痣顺着他鼻梁骨抚过嘴唇滑过他喉结,又停在胸口轻扯衣领。手被丝巾系在床头,指间已被套上银圈。俩人口齿交缠,落下银丝点点。
“今天也是我生日,不说点什么?”黄渤在喘息间嘟哝着。
“以后再同你说。”黄磊咬着他耳朵轻声浅笑,“我们还有下个十年,N个十年,说未来要讲的话。”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