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喵

脑洞原来在这里。

【双黄】南山以南

CP-双黄/磊渤

道士磊X游魂渤

1、钟南山

小道士黄磊第一次上山修炼的地方就被师傅选在了终南山。

茶棚里,听人说:“听说了吗 最近深山里闹妖怪 总有人失踪!”

小道士攥紧手里的神葫芦,打算进山捉妖。

2、红线绑了个魂

小道士走到深山的一处山洞,感受到了一丝幽幽的阴气。

更诡异的是,自己手上的守宫线居然蠢蠢欲动。

守宫线是师傅传下来的,除非遇到有缘人才会签上。

刚走进山洞,黄磊就觉得脖子后面凉凉的。

游魂黄渤在这洞里存在了多少年,他自己也不记得了。

醒来的时候除了自己的名字什么记忆也没有,无聊的时候就吸吸森林里小动物的灵气,渐渐地也修炼出了点小本事。就在这山洞里存了下来。

今天洞里居然来个人,阳气真是美味啊!

想着黄渤就附上了他的脖子。

“哎呀!”黄渤还没咬上去,就被人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黄磊看着眼前摔在地上的人,眯起了眼睛。

看起来是个几十年的小游魂,魂魄这么透亮,看来没做什么恶,法力也不是很强。只是让小道士不明白的事,为什么守宫线居然自己绑到他手上去了?

“你娘!”黄渤吐出嘴里的草,忍不住爆了口粗。

抬头看清了小道士,一身白白胖胖的,道服一层不染,果然是仙啊!虽然有点胖,但是仙气这么盛,吸了灵气自己法力不得长进不少啊!情不自禁地舔了舔唇。

刚想起身再扑上去,忽然发现自己右手手腕上缠上个红线线。顺手想拽下来,居然越拽越紧,愣是扯不下。

“别费劲了,那是道家的仙物守宫线。一旦缠上除非缘断是扯不下来的。”黄磊施施然席地坐在山洞里,看着面前急赤白脸的小游魂悠悠说道。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黄渤忍不住吐槽。突然反应过来,小道士居然在和自己说话,奇道:“哎,你居然看得见我?”

“哼”黄磊轻哼一声,晃了晃手里的神葫芦,盯着眼前这个小游魂,眼光灼灼:“你刚刚趴我脖上想吸我阳气?”

黄渤抬眼,瞅了瞅黄磊手里的葫芦,皱眉,“别晃那破葫芦了,我眼晕!”

黄磊眉眼笑笑,收起自己的宝贝葫芦揣怀里,拿手指了指黄渤手里的红线:“我已经把你绑上了,你就是我的人了,逃不掉了,知道吗?”

“我呸。”黄渤恶狠狠回嘴,又去扯那绳子,奈何绳子越缠越紧。黄渤累得一屁股跌在地上。“真TM倒霉!”

3、山水相依

黄磊和黄渤面对面坐着。大眼瞪小眼。

“敢问这位兄台贵姓?”黄磊礼貌地问。

“你贵姓?”黄渤横横地回嘴。

“小生姓黄,单名一个磊字,字三石,自号。。。”

”行了,行了。“黄渤不耐烦地打断,”小爷我也姓黄,黄渤。哎,我说小道士,你没事跑这深山来干嘛?不怕恶灵啊?“

”也姓黄,一个磊一个渤,山水相依,果然是有缘人啊!“黄磊默默念叨。

”喂!你瞎念叨啥呢?问你话呢?“黄渤又扯了扯手腕上该死的绳子。

”哦,我听说这深山里有妖魔,特地来收妖的!“黄磊一脸认真。

”收妖?就你?“黄渤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个白白嫩嫩的小胖道士,起身围着他仔仔细细打量了一圈。又一屁股坐地上,”我同你讲,甭说就你一凡人,就是小爷我,在这混了这么久,都不敢去招惹那恶灵!你知道不,他吸了好多山里迷途人的魂魄呢!怨气可重啦!你还是赶紧回去吧,要是到时候丢了小命来陪我,可掰怨我没提醒你!“黄渤手舞足蹈的笔画起来,表情夸张地吓唬黄磊。

”我上山就是为了收妖的!既然上天把我们绑在一起。你就只好跟着我捉妖了。“黄磊直接无视黄渤夸张的表情,一脸平静地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牵着黄渤就往山洞外走。

”哎哎。。慢点慢点。。。疼。。。“

4、谁傻

黄磊牵着黄渤往大山深处行进。

黄渤轻飘飘的,又不叫渴又不喊饿,无聊的时候还可以逗他说说话逼他哼个小曲,迷路的时候还可以拉他指个路。黄磊这一路走着简直无比神清气爽。

黄渤就没那么好心情了。本来自己在洞里,抓个耗子,逮个松鼠,闲时调戏下森林里的小黑猪,捉弄下大笨熊,不亦乐乎。这可倒好,被绑去找什么深山里的恶灵,这不是自己找死嘛。更何况,黄磊这一身浓浓的阳气,简直对黄渤有着不可抵挡的诱惑,美食当前,想吃却吃不到,可把黄渤给苦得哟!

”我说,咱们歇歇吧。天快黑了,再往前走一段就到恶灵的地盘了,你也饿了,小爷给你抓个兔子吃吃?“黄渤一脸狗腿地献殷勤。

黄磊看着黄渤瞬间亮起来渴盼的眼神,笑着擦了擦头上的汗。”抓去吧!“黄磊默默放长了红线。

”好勒!“黄渤没想到黄磊这么好说话,乐呵呵往林子里扑。

等黄渤逮着小兔子回来,黄磊已经生好了火。

”哎呀,你别生火啊!会把恶灵招来的!“黄渤急得丢掉了兔子,急吼吼地跺脚。

”小渤,别担心,招来正好!“黄磊伸手拽了拽红线,黄渤一个趔趄跌进黄磊怀里。

”谁是你小渤啊!“黄渤气急败坏地嚷。然而扑面而来的阳气,把黄渤弄得浑身一苏,仿佛掉进了温柔乡,软乎乎地不想动弹。

黄磊看着瘫在自己怀里的黄渤红彤彤的小耳朵,眼下的那颗小泪痣一抖一抖,强忍着不对自己下手的一脸纠结,越看越觉得可爱。忍不住调戏他“你这么久不吸灵气,撑得住吗?要不我给你吸点?”黄磊伸手给他咬。

“真的?”黄渤一秒来了精神。

“真的!吸点灵气我还受得住。来!”黄磊伸着胳膊往黄渤脸上凑。

“哎呀!不行不行!你怎么回事嘛!”黄渤想了想一把推开他胳膊撑起身子弹开。

“你也太笨了吧,小道士!我吸了你的灵气,你会减寿的呀!”黄渤暗暗觉着虽然小道士的灵气很美味,但是这么笨还是不要再欺负了,“我少吸点灵气也不会怎样,反正也不知道为何会存在这世上。你可是要捉妖,造福百姓的呀!”

黄磊看着黄渤一脸正义憋着通红的脸,笑得直不起了腰。

“笑什么笑啊你!笨啊!”黄渤翻了黄磊一个大白眼,拉着红绳,气鼓鼓地躲得远远的。

“大傻子!”黄磊笑着摇摇头。

5、恶灵

晚上的深山,天黑得很快。林间的篝火星星点点,空气中弥散着兔肉的香气。黄磊吃饱喝足,索性爬上树茬,打起了盹。黄渤百无聊赖,在树下晃晃悠悠借着红绳荡起了秋千。

忽然林间妖风四气,树叶沙沙作响。篝火转眼间就被吹灭了。黑下来的深林,说不出得渗人。黄渤赶忙拉了拉红绳。黄磊其实早就醒了,竖起耳朵,戒备状翻下了树杈,一把拉过黄渤。

“啊。。。唔。。”黄渤还没来得及叫出声,就被黄磊一把拉进了林边的小树丛,按着脑袋,捂住了嘴。

“饿(恶)里(灵)耐(来)娜(啦)”黄渤吱吱呜呜地想提醒黄磊。

黄磊一个刀眼瞪过来,吓得黄渤只好把后面的话给咽进肚里去了。

黄磊攥紧了怀里的神葫芦,毕竟是第一次实战,手上也出了一层的汗。

黄磊屏住呼吸,仔细瞧见了黑暗中行进的恶灵。一见之下,也吓了一大跳。

恶灵已经快修炼出几近人型,脸上堆积着恶臭的腐肉,身子下露着森森的白骨,闪着渗人的白光。

所到之处,怨意凛然!

黄磊忽得掷出一道染血的金符,直冲那恶灵身体内部,炸出一道金光。恶灵突遭金符,身形一滞。

“呃唔。。”厉声叫了一声。声音刺耳嗡鸣,震裂了临近的树干。

纵然黄磊马上捂住了耳朵,也震得五脏六腑一阵翻腾。抬眼看了看黄渤,已经震得跌在了地上。小游魂吓得脸色惨白惨白的。黄磊一把把他拽起来,揽在自己身下。

那恶灵受了伤,怨气更盛。漫天沙土肆意,恐怖的脸上刹那间浮上无边杀意,双眸是浑浊的血红,沙哑着嗓子如一头潜伏爪牙的猛虎,张开了血盆大口,直冲黄磊藏身的地方而来。

“躲在我怀里不要出来!”黄磊一边把黄渤紧紧护在怀里,一边屏住心神,专心念咒,那神葫芦悬在半空越转越快。冲着恶灵,发出更盛的金光。

恶灵尖叫一声,脸上的腐肉开始纷纷掉落。深深白骨的大爪子,猛得拍上神葫芦,怒吼一声。

“轰”一声巨响,神葫芦竟然被拍裂在地,裂成俩半。

“啊!”黄渤只觉猛得一阵翻腾,连带着和黄磊一起被震倒在地。

“噗”黄磊忍不住吐出一口鲜血。眼前一片猩红。

恶灵的手爪也被葫芦震断成俩半,白骨裂成俩截,腐肉连着诡异得吊在半空。恶灵呜咽着又向黄磊扑过去。

眼看着黄磊就要惨死在恶灵手下,电光火石之间,黄渤一把扑上恶灵,咬上恶灵的白骨。

恶灵吃痛,停下脚步,就去摔黄渤。

“尼(你)凯(快)宝(跑)饿(啊)”黄渤眼冒金星,还不忘喊黄磊快跑。

恶灵看黄渤甩不开,转而用另一只白爪,掐上黄渤的脖子。

“咕咕”黄渤觉得喉头一阵腥咸。眼前天昏地暗。

“原来魂魄快死的时候的感觉也和人一样啊!”黄渤心里默默地想。

黄磊眼见此景,急的心下飞转,突然想起师傅临行前给自己的一道护身符。

不顾师傅慎用的嘱托,抽出那道神符,稳定心神再念一次降魔咒。

顿时间飞沙走石,金光乍现。

“啊——“森林里回趟着恶灵的尖叫。 喊声震天,回荡开来,经久不息。

肆虐的恶灵白骨脱落,终于化成了一滩恶臭的污泥,散出阵阵黑烟。

从迷失中稳定心神的黄磊,赶紧爬起来,胸中气血翻腾,显然是受了内伤。

然而他顾不得这些,强压下喉头的血气,定神去看倒在地上的黄渤。

6、这都是命

”小渤!“黄磊赶紧去扶地上的黄渤。

黄渤觉得自己的状况一点也不好,浑身湿漉漉的,冷得像掉进冰窟窿一样。

”冷。。”虽然被黄磊这温暖的灵气包裹着,黄渤还是觉得冷极了。

握着黄磊的手,弱弱地说“小道士,我的内丹被那恶灵给捏碎了,怕是要魂飞魄散了吧?”

“尽胡说!你只是受了点小伤,别哼哼唧唧的装死,我渡你点阳气,就好了。”黄磊红着眼,直接吻上了黄渤的唇。黄磊深深吐了几口气,却只觉自己的气息向吐在了软绵绵的空气里,见不着底。

“呵”黄渤笑着用仅剩的一点力气躲开黄磊的吻。

“小道士,别费劲了,那么好的灵气别浪费在我身上。”又看了眼手腕上的红线,叹了口气“遇上你,这都是命啊!”

“别说了!”黄磊用唇去堵他的嘴,边吻边流泪,不知道为何心里疼得难受。直到天边泛白,怀里的黄渤越来越透明,越来越冷,最后只留下一团冷冷的空气。黄磊抬起手,腕上的红线,消失了。心好像也空了一块。

7、师公

十年后。

茶棚里的人都说,终南山上有个黄半仙。

守护万物生灵,再也没有上山的人失踪了。

“师傅!”迎面跑来一个翩翩少年,面如冠玉,道服迎风飘飘,煞是好看。

“你怎么又这么冒失!”黄磊不怒自威,敲了敲少年的脑袋。

“嘿嘿!”少年身后竟然钻出个五六岁大小的奶娃娃。

“这。。。”黄磊吃了一惊。

“师傅,这是我下山途中在江边捡的小娃,弟子看他没爹没娘,又资质甚好,就私自收了做徒弟,特带他来拜见师公!”说着把身后的小娃,撵着向前。

“快叫师公!”

奶娃娃怯怯地挪向前。

黄磊一眼看到他眼底那颗小泪痣,心突然跳得很快。

“你。。。你叫什么名字?”

“没。。没名字。”

“以后就跟着我吧,随我姓,水边捡到的,我就叫你小渤好不好?”黄磊一把拉过小奶娃,肉呼呼的,搂在怀里,撒不开了手。

“叫声师公我听听?”黄磊循循善诱。

“师。。。师公!”奶娃娃脆声声叫了声。

“小渤~乖~”黄磊开心地去亲小渤眼底那颗泪痣。仿佛捡到了什么宝贝。

少年怎么也弄不明白,自己的徒弟怎么就被师公瞧上做了关门大弟子。倒没自己什么事了。

从此,终南山上除了黄半仙,还多了个被半仙宠成了宝的小渤。

评论(2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