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喵

脑洞原来在这里。

【双黄】同谋

CP- 双黄/磊渤

敬告- 平行世界,本故事纯属虚构

P.S. 

设定是俩人已经好上了。渤受向√ 回忆向 √ 

以及这篇写着写着就歪了,文笔渣请轻拍。

黄渤上大学那会是走偶像路线的,长头发花衬衫,走路带风。他在军训的时候在舞台上跳霹雳舞,引得众人围观口哨四起,在北影也算出了点小名气。

黄磊回忆起第一次见黄渤的情景,是在北影的小剧场里,自己因为事情耽误了走得晚。临了发现小剧场的灯还亮着,就猫进去看,发现黄渤他们连夜在排作业。

舞台上的黄渤穿着白衬衫,炙热的舞台灯光打在身上,后背湿了一片。

黄磊饶有兴趣得看着他们一遍遍走位,一遍遍对台词。突然觉得舞台上那小子吸引了自己的全部注意,这才意识到自己只是看了一场学生彩排,“北影真是出人才!”心里暗骂一句,黄磊笑着摇摇头默默退出来。

多年之后,在《爱呼2》的北京开机发布会现场。

黄渤作为嘉宾主持,戴着一对巨大的白色羽毛亮相,边走还边调侃:“哎呀,这一身羽绒服啊!“惹得现场媒体笑声不断。

黄磊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坐着古朴的黄包车登场,黄渤单腿跪地恭恭敬敬喊了声“师爷”。黄磊听在耳里很是受用。

这还不算, “师爷”的料黄渤也得报一报,“我考电影学院那次,考场里来了一个超帅超严肃的监考老师——黄磊。考前,一个女生突然冲到黄磊身边,黄磊问她还考不考试了,结果那女生说:‘不考了,不考了,你给我签个名就行了。’话说当年考试报名费才50元,我也替那个女生觉得值。”黄渤一本正经地逗趣,黄磊看着眼前这个戴着天使羽毛的毛头小子,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后来,知道他俩关系的朋友托黄渤要黄磊签名,黄磊就一本严肃地冲黄渤伸手:“100块,赶紧的!”黄渤愁着眉:“不是50吗,北影的报名费什么时候又涨了?好师爷,咱俩何必分这么清呢!”黄磊就一把把黄渤扑倒在沙发上 “臭小子,100块都不给我,那你以身相许吧!”俩人就嬉闹得抱成一团。

在一起了以后黄磊发现黄渤有一些好笑的小习惯。

选择恐惧,俩人的新家一直没床,原因只是黄渤选不到喜欢的床。于是黄磊就陪黄渤睡了半年的床垫子,直到他陪着他逛遍北京所有的家具城选到合适的床。

困了吵着闹着要喝黑咖啡,闹起脾气来像个不懂事的孩子,顺着他买了纯黑咖啡,看着他喝了一口就皱成一团的脸,黄磊又憋笑着默默给他杯里加了砂糖和牛奶。

俩个人都特别爱喝小酒,酒量酒品都特好,晚上开个葡萄酒,特事儿地倒醒酒器里,高脚杯在手上不停地摇晃,天南地北一通神聊,永远醒着,还特美。

有次一直喝到凌晨四点,俩个人靠在一起坐在大落地窗前,看着黎明前的朝霞,晨曦的微光照在那人的脸上,映出清晰的轮廓。“小渤”   “嗯?”  黄磊笑笑,“没事,就想叫叫你。”

他在27岁时遇见他,那时春寒料峭,他开始在天黑之后的酒吧里驻唱。而他已经是个人气很高的明星导师,他却对他青眼有加,会默默看他站在台上彩排、唱歌,在镁光灯下接受大家的注视,会偷偷给他开小灶指导专业课,会在夜里对着他说着自己默默的想念。他在电影学院的帅哥美女中并不好看,外型条件没半点优势,但是他对他总是鼓励支持,直到他们终于能并肩站在舞台上飙戏,直到看着他走得比自己还远,人都恭敬地喊一声影帝,他依旧喊他一声小渤,当年那个小子依旧没变,一个眼神他就读懂他的小心思,只因他爱他。

评论(1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