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喵

脑洞原来在这里。

【姜黄】蛮牛

拉郎邪教 姜文x黄渤

first影展背景

胡搞一通 ooc雷人 概不负责


从高原下来,黄渤手背上还留着挂吊瓶的针| 孔。


最近一周,他都在高原和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待在一起,剧烈的高原反应折磨得他整个人都浮肿起来。影展来接他的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他身体状况,他调侃自己现在除了肿得像个猪头,作为形象大使还是能跑能跳的。


一系列交流活动接踵而来,黄渤强打起精神,埋头工作,直到临近最| 后颁奖礼,才在后台的休息室见到这届的评委会主席。


休息室外一阵骚动,黄渤坐在沙发上轻轻抬起眼睑,就看见一位主儿,大跨步走进来带起一阵暖洋洋的风,深蓝色衬衣紧崩着结实的胸,简单的西装外套随意地搭在手臂上,高大的身材还未走进,就感觉仿佛一座山移到自己面前。


黄渤赶忙站起来,露出惯常的笑,伸出手来。来人打量了下他,也笑了,眼睛里亮亮的,牵动的嘴角和胡子,终于显出些憨厚和轻松来,用力地回握了一下,手上有粗糙的茧。


“姜文老师好。”恭谨乖巧。


“黄渤老师好。”语气带笑。


漫长颁奖礼的间隙,黄渤想走出来吸一根烟。然而大使和主| 席的位子是连着的。狭窄的过道,翘起的腿。黄渤抿着嘴,略有些迟疑地凑到姜文耳边,“姜文老师,麻烦让让,我出去一下。”软绵绵的气息噴在姜文的耳朵边。姜文汗毛热了热,侧过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站了起来。


黄渤礼貌地侧身走过去,走到会场外的小门,终于没什么人了,只有夜晚黛蓝色的天空和远处几颗孤零零的星,轻轻呼了口冷瑟瑟的空气,摸索着掏出口袋里的烟,熟练地点上。悠悠吐出一口烟圈,才觉得身体终于暖了些,靠着背后的墙,慢慢地蹲了下去。


“借个火?”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黄渤一跳,姜文站在眼前叼着烟居高临下问着。黄渤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姜文皱了皱眉不耐烦地也蹲了下来,直接把烟怼到黄渤的烟上,深吸一口,黑暗里撩起点点星火。


“呼,舒服。”姜文自顾自地也吐出口烟圈,“谢了啊。”冲他又笑了。


黄渤愣了愣神。姜文撑着胳膊站起身,“哎,还愣着干嘛,快进去,该我俩上台了。”


“哦。”黄渤觉得自己一定是高原反应的高烧让脑子停滞了,在姜文面前总是有些反应不过来。站起来的时候,麻| 痹| 的腿险些摔跤,又被姜文眼疾手快扶了一把。脸刷得烧了一下,幸好原本就高烧潮红的不正常脸色看不太出来。他快步跟上前面高大的背影,逆着光一同走进沸腾的会场。


生命里就是有那样的时候,人成了兔子,乱撞,什么都他妈不怕。一切都是错乱的,但那错乱里充满了茫然的浪漫。


因为高反一周都没办法洗澡。


被人嫌弃地按着用温水粗爆地擦了身子,洗完身上一阵红彤彤,温暖软绵绵地瘫在床上像一团云朵。


姜文笑他,红地像个可笑的麻小。


在还未平原的低海拔地区做剧烈运动依然是件很冒险的事。


黄渤脑袋里一团浆糊。弄不懂自己是怎么就稀里糊涂,同姜文颁完奖做完采访,一起回酒店,一起进了同一个房间,跌进一团云雾里。


姜文现在站在床边,拎着瓶不知从哪儿顺的白兰地边仰头灌,边不耐烦地解着因为给他洗澡弄得有些湿漉漉的领口。他哑着嗓子喊了声,“姜文老师?”


他看见酒顺着姜文的脖颈滑落,然后就被一阵浓重的烟味包裹着,姜文狠狠得“咬”了他一口,堵住了他的嘴,撬开了他的唇齿,俩人交互着唾液,同时姜文喂给他一口酒。


“咳咳”分开的时候,俩人均喘着粗气,黄渤更是被呛着咳嗽起来,脸色更加潮红。姜文终于扒掉那件碍事的衬衣,瞪眼睛看着着他,倒有点宣战的意味了。


“刚刚在台上,你叫我什么?”


“姜...”猎物兔子迟疑着,迟迟不回答。


“什么?”猎豹一般凶猛地伏在身上,仿佛要亮出獠牙。


“啊”兔子终于忍不住,红着眼投降。


“姜...姜叔。”


“对了。”姜文满意地咬着黄渤红透的耳朵,低着嗓子,重复了一遍“姜叔。”然后挺起身,加深了这个贯穿。


在黎明太阳升起之前,他们结束这场战斗,快速收拾战场,好像一切未曾发生。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