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喵

脑洞原来在这里。

【徐黄】夏夜

徐峥X黄渤

就是想写点什么 提前给小渤庆生 ooc见谅

01

徐峥在手机推送里看到黄渤拿到上影节影帝的新闻时,已经距离他参加电影节上中国药神的宣传发布会过去了好几天,他处理完工作室的琐事,算着日子回到了帝都的新家。

进门的时候,依照惯例地期待了一下某人欢呼雀跃像个小朋友一般来迎接他,结果并没有。

他盯着玄关里摆着整整齐齐一尘污染的内增高白球鞋,不甘心地把手里一串钥匙晃得叮当响。结果只有小狗果汁儿哼哧哼哧跑过来,吐着舌头冲他喘气。

徐峥撇撇嘴绕过果汁儿,自顾自着往客厅里走,看到期待的身影正埋着头窝在沙发上皱着眉看剧本。掩不住笑意地走过去,一下蹲到某人的面前,声音愉悦:“我回来啦。”

“嗯。”对面的人头也没抬地冲他嘟囔了一声。

徐峥伸手掐着某人的下巴,把自己的大脸怼到人面前,正色道:“黄渤”。

“干嘛?”终于换来对面人瞟了眼。

“喂,我回来了,你不高兴?”

黄渤轻轻把他的手挣开,瘪瘪嘴没说话,神情有些沮丧地放下手里的剧本径直往卧室里走。

徐峥挑挑眉跟了过去,懒懒散散地倚在门边上,看黄渤摊了满满一床的衣物,开始收拾行李,明知故问道:“你要回娘家吗?”

“神经病,我要去青岛了啊。”黄渤赌气地把手上的东西朝徐峥丢过去。

徐峥一把抓住飞过来的东西,盯着看了眼,竟然是黄渤的内裤。

他哭笑不得,把内裤冲着黄渤展示,“黄渤,你这是在暗示我什么吗?”

“我艹” 黄渤扭头看了一眼,一把冲到徐峥面前夺了下来,耳朵根红了个透。 

“你给我出去啊!”他推推嚷嚷地把徐峥往卧室外撵,气鼓鼓地顺手又朝徐峥扔了个东西,不过这回准头不够,擦着徐峥的耳朵飞到了玄关,果汁儿开心得跑过去衔起来,又乖巧地放在了徐峥脚边,吐着舌头邀功,徐峥憋着笑摸摸果汁儿脑袋,拿起来把玩,这回倒不是内裤了,是一团袜子。

他也不是不知道黄渤在气什么,没答应去宁导的新戏,他并没提前告诉黄渤,等黄渤拿到最终版剧本时,才知俩人再次合作的愿望泡汤了,刚见面不到一天又要分别几个月,难免要闹点小别扭。

徐峥耐心地安抚着家里炸毛的小猫,陪他在家里安安静静吃了顿送行火锅,第二天给人送到机场,等回到家抱着果汁儿看着空出一半的床时,才真正感觉出心里的些许落寞来。

02

傍晚的航班准时到达,出了流亭机场就能看见金灿灿的火烧云把天空织成绚烂斑斓的绸缎。

空气里都弥漫着淡淡海水的味道,徐峥深吸了一口气,感受到了心脏小小的砰砰跳动,一股久违的紧张又兴奋的情绪包裹了他。

上了出租车后,他拿出手机先给宁浩发了段微信,确定了目的地后,才想起来登上了微博,刷了一下动态。

特别关注里是一条某人转发的电影官微的宣传:@黄渤V: 翻译下:这位外星人说,天气太热热热热……我要回火星避暑。

徐峥脸上荡起一道涟漪,招呼司机再快一点。

顶着一头大卷毛穿着黄色条纹T恤衫,皮带系着松松垮垮哧溜出一节来。徐峥风尘仆仆地赶到在片场,看到便是这般黄渤的新剧造型,尽管心里有数,但还是被这滑稽的造型震撼到了,摸着他的头毛憋不住甩出一串铜铃般的大笑。

黄渤一身戏服委屈地站着,看着笑得咧开嘴的徐峥,佯怒:“笑屁啊” 说着伸手就要打,“再笑我生气了啊。”

徐峥一把把黄渤的肉手捉在胸前,笑意在脸上散不去,“不笑不笑了。哈哈哈。”

“走啦。”说着就拉着黄渤就往片场外走。

黄渤急了:“哎哎,去哪儿,我还没和宁浩打招呼呢。”

“我早就说好了,走了啦。带你吃好吃的。”徐峥又摸了摸他的卷毛,补充道。

说完这句,徐峥如愿看到某人发亮的眼睛,嘴又咧开了。


深夜的海边露台,喝着啤酒吃着蛤蜊吹着海风,眼前是多年相伴的人,黄渤很久没这么自在过了。

旁人都说黄渤酒量好、下水道,从前和朋友喝酒多是酒局,架不住一波又一波劝酒,黄渤练就了一身本领,喝酒都是满满的套路和技巧,徐峥调侃他小酒慢品赐名“熬败”,不过是为了求得酒桌上不醉罢了。

真正是想自在喝酒时,黄渤却是尽兴喝酒大口吃肉的豪迈作风,倒是有些全然不管不顾了。

“越喝越温柔。”是徐峥对黄渤酒品的评价。

此刻,海风中夹带着咸咸的海盐,通透潮湿的水汽感扑面而来,黄渤喝得打了个饱嗝,脸色绯红傻傻地冲着徐峥乐。

徐峥拉着椅子坐过去,把人揽在怀里,边喝边给身边人一口一口地喂鱼吃。看着怀里小猫鼓鼓的腮帮,顺手又把他被海风吹得翘起的头毛努力按了按,开始逗他“问你啊,你最讨厌谁呀?”。

黄渤脑袋往他怀里蹭了蹭,语气黏黏腻腻软的像刚出炉的糯米团子,“最讨厌?...最讨厌那个大光头呗”。

“哦,是嘛,为什么?”徐峥不动神色地在黄渤脸上掐了一把,原本绯红的脸色更红了。“呜”黄渤不安分地扭了扭,委屈地答:“因为老见不到他”。

徐峥想了想,又问:“那你最喜欢谁呢?”

“最喜欢...”怀里人停了停,嚼了会儿嘴里满满当当的食物,思考了一会儿,缓缓说道:“最喜欢能陪我的大光头。”

徐峥听了心里一动,他甚至想取消第二天早上回帝都的航班,去他妈的新戏,就这样说说话也好。

他把人从怀里扒拉出来,这个角度看上去,醉眼迷离的黄渤显得有些傻气,但很好看。徐峥抬头对上微微眯起迷蒙又带着笑意的眼睛,看着他一团乱糟糟炸毛的头发,轻轻摸了摸他的脸颊,然后飞快地亲了一口。

海边金闪闪的太阳从地平线上升了起来,在海面上撒下点点金光,天亮了。


评论(5)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